Harumaki

「夏が終わった。」

 

[全职高手]某科学的恋爱指导

#全职高手同人,原作日常向
#cp:邹于,看起来很像于远但他的确是邹于

by抹茶春卷

恋爱指导都是骗人的,千万别信,尤其你对象是电竞圈可爱的男孩子的时候。
by某位知名不俱的于姓受害者
【技巧A:和TA在聚会上,轻醉时关怀的目光会拉近你们的距离】
这回全明星周末微草主场,大家照例玩了个爽。回到酒店快十点,于锋觉得时机不错,特意跑到邹远房间叫他。
“等一下去不去吃宵夜,楼冠宁给我推荐了一家店。”于锋感觉自己的表情非常和蔼可亲。
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,邹远十分感动然后拒绝了他:“不行哎队长,小别他们说今天七期聚会,待会要出去。”
晴天霹雳,为什么非得阻止我的终生大事,七期全是FFF团团员怎么的!?
于锋心一横,索性使出ky大法:“那我跟你去啊。”
“呃……”
“不行吗?”
“行是行。”邹远挠头,“不过我们这些人酒品都不太好,你别介意。”
“没事没事。”
——要的就是不好啊。
于锋恨不得拍一百八十遍大腿表达内心的兴奋。
晚上十点半,大排档。
“我的妈,还是小远有出息,三天不见家属都到手了。”刘小别惊叹。
“早到手了,你怎么现在才知道。”唐昊一脸真诚的鄙视。
“于队,来了就是我们的人了,喝酒不准跑啊。”李华拍了拍桌子的洋河大曲,“啤的白的,选一个?”
“跟小远一样就行。”于锋满面春风,心想虽说自己酒量不好,可邹远这个温顺无害的样肯定只能更差,待会儿有好戏看。
果然,邹远似乎有些犹豫,于锋顺势投出鼓励的目光。男孩子见状终于点了点头,对李华说:“那和平常一样吧。”
于是李华开了瓶白酒。
——卧槽!?
于锋的大脑一片空白,飘满了黑人懵逼的表情包。
半个小时后。
“这人还行不行了。”唐昊一脸真诚的鄙视。
“他说跟邹远一样我还以为他有多牛X,怎么半杯就趴下了。”孙翔也是一脸真诚的鄙视。
“家属不给力啊。”李华摇头。
大家一起向椅子上睡得宛如木乃伊般安详的于锋默哀,李华顺手给他盖了件外套在脸上。旁边的副队长叹了口气,一副队长你的革命意志就让我来继承的坚定深情,转头一饮而尽。
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围观群众们集体鼓掌:“帅!”
于锋也是后来才知道,邹远,是一个在七期聚会上永远神智清醒,负责打车送一群醉汉回酒店的小天使。括号,这次还解锁了把自家昏迷的队长扛上出租车的技能,括号。
【技巧B:和TA一起去鬼屋,在恐惧的氛围里感受近距离亲密】
这一条于锋本来是发自内心拒绝的。因为,他怕鬼。
身为一个看走近科学都会吓得直打哆嗦的男子,于锋的内心其实十分柔软。但碍于青春期膨胀的自尊心,他没向任何人提过,以至于大家一直认为他是个从内到外都很坚挺的纯爷们。
这事只有郑轩知道。多年以前,蓝雨一群小萝卜头去游乐场玩,黄少天说什么都要去鬼屋一趟,大家没办法,只好全都陪着他去。那时候郑轩在最后,于锋在他前头,眼看于锋哭着喊着把演鬼的工作人员揍了一顿,事后于锋拿三个甜筒当封口费才勉强阻止这件事外传。
但眼前有个去欢乐谷的好机会,于锋舍不得放过,只能给郑轩打电话求助。
“你去啊。”郑轩看热闹不嫌事大,“抱着他让他别怕就行了。”
“万一他不怕呢?”
“那也能抱着他表示一下你的关心,横竖是你占便宜,take easy吧骚年。”
于锋一琢磨好像是这个理,周围黑灯瞎火,邹远又细胳膊细腿的,就算耍不了帅趁机耍个流氓也妥妥的。可以,这很因垂死听。
周末他就愉快地约邹远去了鬼屋,进门之前还特地微笑着鼓励了对方别怕,弄得售票员小妹两眼放光一个劲夸他好男人。
结果他严重低估了鬼屋的质量,进去一看,头上挂着骷髅架子,脚底趴着千年老尸,HP立刻清零。
“队长别怕,没问题的。”小天使露出天使般的微笑。
然而被长发女鬼抓着脚的于锋只想原地爆炸:“……放我出去!”
——其实他更想骂的是郑轩你个坑货,说好的耍不了帅耍流氓呢!?
好在邹远依旧镇定,拉着于锋的手宛如一个手拿战斧背上十八对翅膀的守护天使:“锋哥,怕的话就抱紧我吧。”
说完没等于锋反应过来,镇定地把他抱进了怀里。这一抱轰动极大,前一秒还在地上趴着演贞子的工作人员忽然齐刷刷地爬起来拍照,邹远就这么大模大样搂着于锋在一群女鬼妹子“哎呀好萌啊”的感叹里从容地出了门。
“……!?”
——所以到底发生了什么!?
于锋再次确信,邹远,是一个在任何时候都神智清醒,胆大心细,十分温柔,但好像似乎哪里不太对的小天使。括号,他抱我怎么这么熟练,括号。
【技巧C:和TA说话请多一些浪漫多一些诗意】
早晨六点十分,大多数人还没醒,但邹远已经坐在了食堂里。昨天赖了一会儿床鸡汤米线和饵块就没了,导致他一天都坐立不安,今天说什么都不能再发生这种重大失误。
邹远走向他的米线,食堂阿姨笑容可掬地招手:“两个人一起来吃早饭呐?”
邹远吓了一跳,一回头看见于锋冲他笑:“小远,黎明还没有到来,你的眼睛却像太阳一样照亮了我。”
“??”
“不要露出胆怯的眼神,来我身边吧,为了不失去你我将目不转睛。”
“???”
邹远一脸懵逼,摸摸于锋的头确定他没发烧:“锋哥,你怎么了?”
“只是机缘巧合遇见你,你身上仿佛散发着特别的香气,让我心跳不由自主地加快。”
邹远不高兴了:“说人话!”
“我想蹭点你妈腌的咸菜。”
“……”
——费这么大劲我还以为你要求婚,手动再见。
邹远的妈妈是老K市人,心灵手巧,十八般厨艺样样精通,尤其腌得一手好咸菜。于锋本来是坚定不移的甜党,但自从邹远放假从家里带了两瓶茄子渣,他就义无反顾地叛变了。
邹远敏锐地发觉自己get了某种了不得的武器,于是每次回家都捎咸菜,蹭蹭地刷高了于锋对K市的美誉度。
包子豆汁儿加丈母娘特制咸菜,心仪对象在对面吃米线,人生很完美。
“要是有缘……咳,能见见阿姨就好了。”于锋一边吃一边搓手,“我想赞美一下她腌咸菜的本事,还有……”
——商量一下你闭月羞花沉鱼落雁中国好青年国际幸运A的儿子跟我的交往问题行吗?
邹远不为所动地吃米线:“客气什么,我告诉过我妈,你是我家的人。”
“可以吧?”
天哪。
天哪当然可以。
天哪不答应是人?天哪我家小远这个撩法也太厉害了!?
于锋捂心口,于锋挠墙,于锋泪流满面,然后生无可恋地删掉了情话大全app。
完败。
——不过收获了未来二十年的咸菜免费享用权。
【技巧D:和TA一起走走夜路,让TA感受到你安心的陪伴】
总算来了一个比较靠谱的建议。因为走夜路的机会天天都有,百花俱乐部大楼和选手宿舍有段距离,正好隔着一条老长不短的小路,没什么人,特别幽静有氛围。可问题在于百花关系太好,亲如一家N口,一直保持群体行动,走哪儿都是呼啦一群。
于锋心想这不是个事啊,先不说恋爱指导有没有用,来回老跟着一大帮子人(有时候还有朱效平的哈士奇),想跟邹远说说小话拉拉小手都不成,太郁闷了。
好在天无绝人之路,临近新赛季他和邹远为了磨合新组合开始加训,回去要晚一个多小时,总算摆脱了跟大部队共同进退的光荣使命。
从俱乐部出来的时候快十一点,到处黑灯瞎火,相当有情调。加上晚餐消化得差不多,肚子开始咕叽,一点谈情说爱的心情都找不着。
人是铁饭是钢,服气。
“小远,我饿了……”于锋痛苦地招手。
邹远不好意思地挠头:“其实我也饿了,我记得宿舍附近有个小超市,要不去买点夜宵?”
手电筒的光底下他的耳朵尖有点红,揉着肚子一脸天真无邪的笑容:“锋哥吃什么?我想喝酸奶……哦,还要买面巾纸。”
哎妈呀。买,你要什么都买。
于锋感觉看到了天堂纯洁的大门。
小超市在绿化带边上,24小时营业。到了门口邹远忽然停下,一脸茫然地摸摸口袋:“那啥,我钱包好像忘在更衣室了……”
“支付宝?”
“手机照了一路没电了。”邹远垂头丧气。
于锋一听恍然大悟猛拍大腿:我去,天赐良机,此时不撩更待何时。
“那我帮你买啊!加训辛苦了,队长请你。”于锋笑的春风拂面,“走吧。”
“不不不,还是不进去了,超市都认得咱们,大半夜的误会了不太好。我在外面等你。”邹远说着退了好几步,一脸打死也不进去的坚决。
于锋十分遗憾:“那行,我去了。你要什么?”
“要蓝莓酸奶!还有现做的粉皮儿,多加香菜!多加香菜!”邹远合掌,吐吐舌头。
于锋泪流满面,心想我家小远真是太治愈了,要萌能萌要糙能糙,我爱他一辈子——除了香菜。
看着于锋拿了购物篮进门,邹远脸上的笑容瞬间收了起来。他退到绿化带边缘,冷静地环顾四周:“你们有几个人?”
没有人回答他,黑暗里有人响亮地吐了一口痰。
邹远不动声色地把手从口袋里抽出来,十个手指上多了一排铆钉指虎。
“一起上吧,赶时间。”他捏紧拳头,忽然笑了笑,“不过还是得告诉你们一声,我跟我发小一起打群架从来没输过。”
千里之外的呼啸俱乐部,正在洗澡的唐昊打了个喷嚏,自言自语说谁又想我了。
于锋付好钱从超市里出来,看了一圈没找到邹远,正要开口喊他,他却从绿化带里蹦了出来。
“你去那边干嘛?”于锋把他的粉皮和酸奶给他。
“刚才想起来钱包出门还拿着呢,估计是路上掉了,就回头去找了一圈,果然找到了。”邹远笑容满面。
“找到就好……你身上怎么那么脏?”
“诶,脏……从绿化带抄近路跑过来的,弄脏了吗?”
邹远拍掉身上的树叶,依旧笑容满面:“好啦,回去吧。”
“诶……嗯……”
于锋一脸茫然,没敢告诉邹远他脸上有一块鲜红的血迹。
第二天。
于锋吃完早饭去训练室,没事干先上了会儿网,看见本地新闻有一条“三劫匪半夜抢劫反被打,投案自首申请去医院”。
“还在我们小区附近发生的,这都什么辣鸡,要是碰到一定揍一顿……”
旁边的邹远笑得脸滚键盘,差点把电源踢掉。
“你怎么了?”
“没什么哈哈哈哈。”
“真的吗?”
“真的真的,我相信锋哥打得过啦。”
“还是小远好。”
“嗯嗯。”
——恋爱指导很有用,下次还要买。
小天使捶着键盘愉快地想。

[The end]
邹攻大法好,我认真地讲

  149 16
评论(16)
热度(149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Harumaki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