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arumaki

「夏が終わった。」

 

[HQ]Be together

#HQ同人,原作向
#cp:菅洁,成年设定,含微量R要素

by 抹茶春卷

01

回家的时候已经是午夜了。

清水在玄关脱下高跟鞋,顶着发涨的眼睛,疲惫地走进浴室。路过卧室,看到门半掩着,没有灯光,想到里面的人大概已经睡着了,她顺手轻轻把门关上。
套装上都是烟味,只好丢进脏衣篮。清水解开衬衫的扣子,把盘起的头发放下,打着呵欠开始卸妆。

公司的酒会让人精疲力竭,但老板很喜欢,清水只能跟着参与。她和这些人半生不熟,处在尴尬的边缘,丝毫感受不到所谓的快乐,只能公式化地微笑,举杯说,谢谢,我很开心。
碰杯,喝酒,转向下一个人。很快就会变得熟练而麻木,谁也不会对谁抱有更深刻的印象。
就像芸芸众生该有的样子。
她看着镜子里的自己。摘下假睫毛,擦掉粉底和口红,总算又有了一些少女的模样。但眼角的细纹也跟着出现,突兀地提醒着失去的时间。
16岁和26岁是不一样的,以后还会有更多更多的不一样。
每个人都是。

她摘下隐形眼镜,打开水龙头,摸索着开始洗脸。打开洁面乳之后,她忽然听到身后传来轻微的声响,再回头时,那个人已经站在了自己身后。
“今天好晚啊。”菅原睡眼惺忪,“等到11点钟还没回来,还以为你去通宵唱K了。”
“老板只是个喜欢热闹的中年人而已,没有那么夸张。”
她清洗掉脸上的泡沫,用毛巾吸干水分。
“玩得开心吗?”
“嗯。”
“你的表情一点都不是‘嗯’的样子。”
菅原蹭过来,把下巴放在她肩上。清水看到他一脸要睡着的样子,有些想笑,于是顺手捏了捏他的脸:“你先回去睡吧,不用等我。”
菅原没走,从身后把她圈在怀里,鼻子里哼出懒洋洋的音调:“洁子不在我睡不着啊。”
她嗅到他身上向日葵的味道。应该是刚洗过头发吧,发梢摸起来还有一点暖和的湿度,像某种海鸟,从阳光里降落,停在礁石上梳理羽毛。
他真好看。
菅原撩起清水的长发,轻轻啄了啄她的后颈,忍不住贴在她耳边笑:“你现在闻起来好像鱼。”
“那孝支是猫吗?”
“啊啊,洁子想被我吃掉?”
“噗。”
她也笑起来,回头亲吻他眼角的泪痣。

有很多东西与过去不同,也总会有什么仍然相同。在自己走进排球部,看到那个少年在阳光下曲起手臂,把球轻托过网的时候,应该就已经有所觉悟了吧。
我喜欢他。
幸运的是他也喜欢着我。
再好不过了。

清水这样想着,与菅原轻碰额头:“好啦,我去洗澡,再等我一下。”
“要快点喔。”
他贴着她的脸重复。
“没有洁子我睡不着。”

02

菅原一直起得比清水早。喂猫,做早餐,准备便当,这些事情都是他来做,即便清水醒了,也会被放任躺到厨房传出面包香味为止。

今天菅原没按时起床,猫饿了,爬过来在他和清水身上踩来踩去。猫肉球带着一点鱼味,不轻不重地戳在脸上,弄得菅原满脸发痒,不得不起来拎它下床。
清水也醒了,拨开眼前的头发,趴在枕头上看菅原抓猫。他的脊背很匀称,有着这个年纪介乎成熟和青春之间的独特美好,皮肤上散布着泛红的抓痕,一道一道,又不像猫爪一样尖利。

昨晚做过头了,他竟然也不说痛。

清水有点好奇,伸手戳了一下破皮的地方,菅原果然嘶了一声:“好痛啊,洁子。”
他的鼻音软乎乎的,像拱起背的猫,咕噜咕噜地等人顺毛。清水卷起被子,把菅原后背每个地方都仔细看了一遍,没有发现严重的伤口,放心地贴上他的肩:“对不起啦。”
菅原轻揉她头顶的发旋,有些狡猾地笑:“嘿嘿,也不都是洁子的错嘛,至少有一半责任在我。”
话里深层的含义让清水顿时脸上发烫,又没有勇气回嘴,只好用额头用力顶他的肩:“是99%!”
“好好好,是我错啦,那里你昨晚也抓过不要撞嘛……”
“才没有这么多地方!”

互相推了一会儿,又静静地躺下了。周六不用上班,他们有的是时间赖在床上亲热。
刚才被赶下去的猫又爬上来,团在清水脚边,有点委屈地喵喵。
清水去捏它的小爪子,菅原就去捏清水的指尖,像大猫捉弄小猫,肉垫轻碰肉垫。
圆润的指甲划过指腹,留下贝壳般柔和的触感。她的手很软,很修长,比一般女孩子要大一点,手指是好看的圆柱形,末端嵌着柔粉色的指甲,露出一线透明的边缘。

很难想象这样一双手曾经搬运过排球,端过饮料,握过秒表,也曾经为自己暖过手,系过围巾,接受婚戒,以及在后背留下浅浅的抓痕。
洁子什么都会做。同伴也好,恋人也好,夫妻也好,都是最好的,好到他曾经以为她只会是一段回忆,与任何人都有关,也与任何人都无关。
就像十八岁的那场比赛,她握着他的手,眼神安静得像大海。
——不想放开。

感受到手指上传来的力道,清水放下猫,想摸摸菅原的头,却被扣住手腕压在枕头上。菅原贴着她的脸躺下来,轻咬她的指尖。
“再睡一会儿。”
“嗯。”

阳光很暖。被子很舒服。猫在床边打着呵欠。
一切都是那么好。

03

四月的时候,菅原和清水带着儿子回了一趟乌野。

武田老师还在这里工作,比起以前胖了几圈,看起来多了些慈祥。乌养教练倒还是老样子,精力充沛,放开嗓门指导训练,越来越像他的爷爷。
“手抬起来,膝盖放松!不要僵硬!”
少年们的身影在灯光下起跳,挥手击球,脚步摩擦着地板,发出吱吱的响声。经理站在一旁,认真地记录着训练的数据。
仿佛什么都没有变。

儿子想玩,清水就放他去玩。小不点混进队伍,很快就学起了托球,小手伸得笔直,格外认真的样子。
清水的忍不住笑:“他好像你。”
“我?”
“你托球的时候也会像这样,张着嘴巴,眼睛睁得很大。”清水想了想,“像海狮一样。”
菅原噗嗤笑了:“海狮?”
“海狮。”清水肯定地说。
“这么肯定,洁子一直在看着我?”
“嗯。”她点头,“我看着所有人。”

坠落的球在地板上弹了几下,滚出场地,一直滚到清水脚边。已为人母的排球部前经理弯腰捡起球,把它交给追过来的部员,男生连她的眼睛都不敢看,一脸害羞地逃回球场。
她看着他跑开,路过小经理身边时忍不住回头,女孩站在那里,仍然认真地写着,黑发随风轻轻起落,安静而美好。
像是她和他曾经的样子。
清水感觉到菅原看向自己的视线,笑着去靠他的肩膀:“虽然看着所有人,但是,只有孝支可以让我一辈子都看下去。”

窗外樱花开得很好,薄粉色在地上铺了厚厚的一层,踩上去轻而柔软。
隔着走廊,树下传来少年们的笑闹声。高三生们正抓着短暂的花期,三三两两聚在树下拍照,男生立领中山装,女生衬衫百褶裙,努力做出灿烂的笑容,大声喊着奇怪的口号。
他们就要毕业了,从此走向不同的人生。
当年站在那里的自己,大概也和他们一样吧。谁会想到那时认为到此为止的恋情,最终能够生根发芽,枝繁叶茂,结出果实呢。
再幸运不过了。

小不点玩够了,兴奋地扑进菅原怀里:“爸爸!我要学打排球!”
菅原揉了揉他汗湿的头顶,一本正经地教育他:“可以,不过不要打二传哦。”
“咦,为什么啊?”
“因为二传最帅气啊!”男人凑近儿子的脸,故作威胁,“要是你太帅气,你妈妈就会移情别恋的!”
小不点愣了一下,包子脸上满是委屈,转而向妈妈求助。谁知道,清水不仅没有反驳,反而竟然点头:“是啊,二传手最帅气。所以,洋介一定要打二传手哦。”
“诶?”菅原和孩子共同惊讶。
清水抱住他们的肩,露出幸福的笑容:“因为……我最喜欢二传手了呀。”

[The end]
感谢官方爸爸的糖,我已经飞在天上下不来了。菅洁好,菅洁棒,请结婚_(:D)∠)_

  373 9
评论(9)
热度(373)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Harumaki | Powered by LOFTER